人氣 63

柯文哲點頭了!動物之家原址重建 不挖地下室

#地方 #居家 #政策 #台北市動物之家 #動保處 #重建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北市動物之家興建方案延宕許久,過去規畫重建開挖地下室需近2億元垃圾處理費,引發市長柯文哲震怒;動保處長宋念潔7日透露,已向府內報告原址興建不挖地下室、中繼朝永久使用方向規畫,柯文哲原則上同意,但仍有細節要討論;而中繼動物之家12月底將完工、明年1月驗收後,預計3月底就能啟用。
 
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審查相關單位預算,議員林亮君提問,目前動物之家的規畫方向,包括相關預算編列、計畫調整內容為何?宋念潔答詢說,市府決定在原址重建,不興建地下室,不過面積會比原先的還要小,中繼規畫永久建築,待大地工程處規畫後估價,下會期提預算。
 
北市動物之家決定在原址重建,不挖地下室,不過面積會比原先規畫還要小,中繼規劃永久建築。記者鍾維軒/攝影北市動物之家決定在原址重建,不挖地下室,不過面積會比原先規畫還要小,中繼規劃永久建築。記者鍾維軒/攝影
 
議員陳義洲則說,動保處應審慎評估重建動物之家,因興建預算約新台幣5億餘元,若未來透過結紮等方式減少浪犬貓,是否會讓外界認為亂花預算?宋念潔說,未來有多餘空間,將規畫成提供飼主學習及校外教學等學習生命教育場域,市民也可前往休憩。
 
委員會主席楊靜宇最後裁示,安排動保處、大地工程處等相關單位,於12月16日赴議會專案報告動物之家未來發展及營建方向。
 
宋念潔會後受訪時表示,原本開挖地下室需要花高額垃圾處理費,經過溝通後,確定改為原址重建,但不開挖地下室,原有的狗區、貓區和行政區,會先刪除貓區,所以面積會減少一點,中繼則往永久建物規畫,不過要先和附近居民溝通,該方案已經向柯文哲報告過,原則上同意,但仍有細節要討論。
 
宋念潔提到,目前動物之家中,犬有約700隻、貓約250隻,7成為老病殘成犬貓,幼犬貓因認養率高,但留下的成犬貓還有10年到15年的壽命,因此預估10年內犬貓數量不太會減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