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新北認養寵物追蹤再升級 須提供第2聯絡人

#動物之家 #動保處 #認養犬貓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新北市轄內共有8所公立動物之家,每年認養犬貓數達4千餘隻, 民眾認養前須上生命教育課程,新北市政府動保處除使用電話追蹤抽查認養人,結合志工建立認養前評估及後續追蹤關懷制度,今年再精進認養評估方式,動保處表示,為避免動物認養後失聯,推民眾認養前,須提第2聯絡人,以確保動物照顧狀況。

長期在板橋動物之家協助辦理認養,志工隊長楊玉萍表示,認養前民眾須提供飼養環境照片,尤其認養貓咪,還需確認家裡窗戶是否有安全鎖,如果沒有提供環境照片、第2聯絡人,就無法順利認養,所有認養出去的動物,志工會透過動物之家官方line或電話追蹤方式了解動物近況,也幫助新手飼主建立正確飼養觀念。
 
新北認養動物追蹤再升級,須提供第2聯絡人。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認養動物追蹤再升級,須提供第2聯絡人。圖/新北市府提供

板橋動物之家獸醫師黃亭瑄表示,民眾第一次養貓對於飼養照護還不是很熟悉,工作人員會在認養前訪談評估,考量民眾狀況,將飼主分級歸類於「黃燈」,增加認養後追蹤頻率,飼主須透過動物之家官方line帳號,定期回傳飼養照片,並隨時反映照護問題,避免動物認養後不適應情形。飼主黃先生表示,板橋動物之家貓舍認養非常嚴謹,認養前會要求飼主準備硬殼式外出籠,避免動物逃逸,且須提供第2聯絡人,確認動物飼養狀況。

動保處表示,為建立飼主正確飼養觀念,各動物之家辦理認養作業前,民眾皆須完成生命教育,內容包含動物訓練、飼養及照料方式、動物疾病衛教、動物保護相關法規及相關飼主責任宣導,並填寫認養前訪談評估表,經工作人員評估飼養環境及照護觀念皆符合標準,簽訂認養切結書後才可辦理認養程序。也歡迎民眾加入動物之家志工行列,協助動物之家認養後續追蹤關懷服務,提供飼主及毛寶貝全方位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