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2

收容爆籠 北市新建動物之家最快2023啟用

#地方 #居家 #動物之家 #台北市 #收容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為解決台北市動物之家犬貓收容「爆籠」,台北市政府將斥資6億餘元,在內湖動物之家原址新建動物之家,最快2023年啓用。北市動保處指出,新動物之家的貓狗收容量將維持現有量能,因若不斷提升收容量,是治標不治本,但會增加動保教育、親子共遊等附屬設施,提升動物認養率。
 
北市動保處動物收容組長李建沛提到,目前北市動物之家送進來的犬貓,多是民眾通報社區救傷的流浪動物、還有民眾的寵物生小狗、小貓,無力撫養也會送到動物之家,但若是有攻擊性、不親近人、或年紀較大的犬貓,常相對不易被領養出去。為解決收容爆量問題,北市府推出多元認養方案、並加強宣導飼主幫絕育、社區也持續執行TNR政策。
 
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政策從2017年上路至今,各地收容所「爆籠」情況層出不窮,其中北市動物之家超收犬貓400多隻。 圖/北市府動保處提供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政策從2017年上路至今,各地收容所「爆籠」情況層出不窮,其中北市動物之家超收犬貓400多隻。 圖/北市府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副處長陳英豪說,由於2017年零安樂死政策施行後,各地流浪動物的收容量均不斷增加,但若僅是興建設施,不斷提高收容量,只是治標,卻不能治本。北市府的動物之家興建計畫,收容量仍維持現有量能,但會規畫附屬設施,加強宣導民眾不要棄養觀念,另外也透過動保教育等推廣,建立認養代替購買觀念,提升犬貓的認養機率。
 
動保處提到,動物之家新建計畫將採原址興建,中繼設施規畫在內湖復育園區旁,預計中繼站明年7月中就會啟用,收容犬貓搬遷至復育公園旁後,動物之家主體工程開始興建,預計最快2023年完工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