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動物之家爆量收容近2倍 議員批北市府「帶頭違法」

#動物之家 #收容 #寵物 #動物收容 #流浪動物 #地方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依據《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規定,業者需提供法定空間飼養寵物,確保動物權益。議員楊靜宇指出,目前北市動物之家有爆量問題,甚至一籠內還收容了5隻流浪犬,明顯帶頭違法,沒有依照標準收容;市長柯文哲說,中繼動物之家會擴大收容範圍,新址仍在尋找。
 
根據法規,若業者收容寵物,23公斤以上每1坪空間只能收容1隻、9公斤到22公斤為2隻、9公斤以下3隻。楊靜宇表示,北市動物之家法定收容數量,犬隻為450隻、貓為160隻,但截至9月16日,犬有685隻,約超收1.5倍、貓303隻,超收約1.9倍。
 
北市議員楊靜宇指出,動物之家目前收容數爆量,批北市府帶頭違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議員楊靜宇指出,動物之家目前收容數爆量,批北市府帶頭違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楊靜宇說,他實地訪查時,發現一籠動物,裡頭有黑的、黃的、白的,一次收容5隻,在弱肉強食下,有些犬隻永遠吃不到飼料,反問柯「我們是動物友善城市嗎?」,北市動物之家明顯帶頭違法,北市府完無法做到合法收容數。
 
柯文哲回應,他知道動物之家有收容爆量的問題,有時候會在籠內多放幾隻狗,目前正在興建中記動物之家,擴大收容範圍。不過楊靜宇卻說,中繼動物之家的收容數量和舊的差不了多少,問題根本不會解決。
 
柯文哲說,現在動物之家因為蓋在垃圾山上,處理垃圾1立方公尺就要1萬元,最近在思考動物農莊、休閒農場等,看能不能找到保護區比較打的地方。
 
楊靜宇指出,現在新的動物之家需要挖垃圾山,是為了建置地下室,提供停車、救援對辦公室和檢疫隔離區,但這3個建設都可以在周邊找到替代場所。而且動物之家是鄰避設施,其他縣市甚至發生民眾圍場抗議。
 
楊靜宇說,現在找新址很困難,批柯文哲「把動物之家的鍋甩給下一任市長」,且動物之家應該是「動物轉運站」,提供民眾領養,還有上百位志工會協助照顧,若把新址選在更偏僻的地方,恐適得其反,「要考慮到他們的交通狀況」,否則蓋再多動物之家都不夠用。
 
楊靜宇最後表示,希望柯文哲可以考慮收回成命,在原本新選的垃圾山上興建動物之家,不挖地下室,把垃圾處理費省下,依照5.8億預算興建,盡快在2024年完工,解除動物收容爆量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