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

與貓狗互動掃除鬱悶 新北8處動物之家成另類紓壓去處

#地方 #居家 #動物之家 #紓壓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在板橋、中和等地有8處動物之家,設置動物運動場、水池等,有情緒困擾民眾散步經過參觀,在與動物互動下療癒心靈,是另類的紓壓去處。
 
板橋陳先生表示,過去因長期工作忙碌緊張, 再加上人際關係挫折壓力下,導致身心焦慮鬱悶,儘管接受治療服藥並嘗試一切舒壓解鬱的物理治療,但效果有限。
 
新北8處動物之家成為有情緒困擾的民眾,另類舒壓的去處。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新北8處動物之家成為有情緒困擾的民眾,另類舒壓的去處。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因緣際會下路經位於湳仔溝高架橋下板城路上的動物之家,因聽到陣陣歡笑聲及狗群鳴吠混雜聲,好奇心驅使才發現這處療癒心靈的新綠洲。
 
陳先生說,在圈區看到人與動物歡愉共處的畫面,又看到一隻滑著輪椅雙腳失殘的小狗停駐在他的腳旁,頓時心頭湧入一股暖流,之後就常去探視毛小孩來轉化憂鬱情緒。
 
透過與板橋動物之家的貓狗之間的互動,不僅找回尋求健康的動機,也獲得情緒上的舒緩,讓憂鬱症有所改善,過去排斥飼養寵物的他,也認養2隻貓咪,一掃家中昔日憂鬱的陰霾。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新北地區在板橋、中和、五股、八里、淡水、三芝、新店和瑞芳等8處皆有動物之家。
 
除了辦理認養、收容、狂犬病疫苗及晶片植入等服務外,也歡迎民眾入園參觀並加入志工團隊照顧流浪貓狗的行列。
 
除了能藉由人與動物之間的互動,達到身心舒壓,也能幫助毛小孩讓牠們性格更加安定及親人,並鼓勵更多人響應「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