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2

衝業績 高雄建商 預售、成屋齊發

#地方 #房市 #預售 #京城 #周敬恆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上市櫃建商因銷售與推案策略不同,今年搶攻房市布局也各有異,京城建設(2524)今年只新推二筆預售、合計約75億元,隆大(5519)則拚四個預售總銷100億元建案,固守成屋銷售的永信(5508)今年將有三案總銷73億元成屋進場,華友聯(1436)則有39億元的三建案完工入帳,鑫龍騰(3188)力拚60億元的既有成屋銷售。
 
今年前四月營收已達25.88億元的京城,業績比去年同期大增77.3%,京城發言人周敬恆指出,5月和6月尚有已售待入帳的營收基礎,今年上半年營運已吃下定心丸。
 
高雄上市櫃建商營收與推案摘要
高雄上市櫃建商營收與推案摘要
 
而總銷約15億元的「享京城」,在完工之後,因已售出90%左右,因此,將繼續提供營收來源,他說,既有的「京城大苑」等新屋,也還有234億元左右可售,今年營收審慎樂觀。
 
周敬恆表示,京城今年另有二個全新預售建案推出,分別是總銷約45億元的「世界心」以及總銷約30億元的「京梧桐」,不過,這二筆建案要到2024年才會完工挹注營收。
 
華友聯董事長陸炤廷表示,預售已完銷12億元的「IN H」、15億元預售93%的「E GO」、以及11.5億元預售完銷的「秋紅谷」,將從今年6月完工後陸續入帳,貢獻營收,其中,「秋紅谷」因為年底才完工,因此,大部份會入帳到明年。
 
陸炤廷指出,由於華友聯可供銷售的成屋只有6,500萬元,雖然明年還有總銷約32億元的「i世界」可入帳,但為了營收不中斷,今年仍將推出二個預售案,總銷合計69億元,可望2023年完工,貢獻營收。
 
向來都採完工再銷售的永信建設發言人陳怡均表示,今年將有三個新成屋進場銷售,包括總銷約36億元的「翡翠流域」、總銷約18億元的地上權住宅「R5新世紀」、以及預定年底公開、總銷19億元的「耘川」。
 
陳怡均指出,除了總銷合計約73億元的三個新案,可為今年貢獻營收之外,永信截至4月底,還有可供銷售入帳的既有成屋,總銷金額大約47億元,包括「天睦」和「孔宅大鎮」等。
 
隆大副總陳又齊說,隆大除了既有成屋48億元,今年還將推出二案總銷合計52億元的新案,而預售中的「隆大鳳凰」等四個建案,總銷合計100億元,則是今年銷售主力之一。
 
鑫龍騰特助黃文柔表示,公司既有成屋總額約60億元,包括高雄的「鑫天地2期」等,並將在今年推出二筆預售,合計總銷約29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