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4

鐵人部長下一個挑戰!健保費率調漲 量能付費

#健保費 #調漲 #陳時中 #政策
聯合報記者任忠泰、黃純益、顏凱勗、游昌樺/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聯合報專訪談及未來施政重點,防疫有成,更創下高人氣與高滿意度的陳時中表示,下一個挑戰是調漲健保費。他有感而發地說,幾乎每次調漲健保費都以政務官下台為代價,但他認為「不能用犧牲一個政務官,來成就這樣的事,應該有更理性的討論」。陳時中的理念是健保不是使用者付費,而是「量能付費」。
 
他舉例,調高部分負擔可能出現,「出得起5萬元的人不用死,出不起5萬元的人就沒了活下去的機會」。因此他認為,「需有公平機制」,他提出初步構想,先計算國人1年平均就醫次數,這就是上限,例如1年平均10次就醫,從第11次起拉高部分負擔,且應有配套,排除重大傷病、中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
 
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聯合報專訪,談到下個挑戰是調漲健保費,但他也有感而發地說,幾乎每次調漲健保費都要犧牲一個政務官。他認為不能用犧牲一個政務官,來成就這樣的事,應該有更理性的討論。記者黃純益/攝影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聯合報專訪,談到下個挑戰是調漲健保費,但他也有感而發地說,幾乎每次調漲健保費都要犧牲一個政務官。他認為不能用犧牲一個政務官,來成就這樣的事,應該有更理性的討論。記者黃純益/攝影
 
至於,一百多天來,天天主持記者會報告新冠肺炎最新疫情的陳時中,如何紓解壓力跟時間管理?他透露,自己平均1天只睡3個小時。大概半夜1、2點才睡,但他笑說他隨時都在睡,包括坐車時候都可以睡,但他早上5點多醒來之後,先打開電視、看看LINE訊息,想一想今天可能會遇到哪些問題,寫下所有待處理事件,並發送訊息給指揮中心相關人員。等到7、8點到了辦公室,開始看報表,參加會議,並準備下午記者會可能會被問到的時事題,陳時中說,記者提問內容繁雜,許多超出他的想像,只能即時反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