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運動場聖火台沒用幾次 三重公所改造獅子溜滑梯

#地方 #王威元 #三重 #李淑宜 #政策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三重綜合運動場設有聖火台,不過使用過幾次後就淪為儲藏空間,新北市議員王威元媒合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將改造聖火台成為獅子探索樂園,預計年底完工,三重區長劉來通説,過去獅子會捐贈建設多半為公園、街道鐘塔,此次是共融遊戲場,畫時代的思維值得讚賞。
 
三重經建課長李淑宜説,獅子探索樂園經費約1千萬元,由於運動場內的聖火台使用幾次後,就成為儲藏空間,但拆除又很浪費,因此透過設計團隊巧思,聖火台將變成獅子溜滑梯,一旁的設施也會翻新成為石虎旋轉盤、黑面琵鷺鞦韆、等,成為動物的探索樂園。
 
新北市議員王威元媒合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將改造聖火台成為獅子探索樂園,預計年底完工。圖/新北三重區公所提供
 
闊斯國際規劃設計公司設計師郭雅萍説,聖火台改造成獅子溜滑梯,必須考量原本的結構,因此採取外包覆樣式,且透過民眾參與是討論,用三重過去的市花「秀英花」來象徵獅子鬃毛,並且能隨風擺動,融入當地元素。
 
郭雅萍表示,共融遊戲場融入動物元素,遊具也會有動物的「互動式解說牌」,讓前來遊玩的親子可以邊玩邊學嘗試與動物的特徵,而獅子溜滑梯也分別設有2米、4米高的溜滑梯,提供給不同年齡的孩童玩樂。
 
王威元指出,共融遊戲場受家長、小孩子的喜愛,但建設經費高達數百萬,甚至接近千萬元,新北市府的財政吃緊,透過媒合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不再捐贈街道鐘塔,而是更符合民眾需求的共融遊戲場。
 
獅子探索樂園將分3階段完工,郭雅萍説,獅子溜滑梯等設施設施預計9月前會完成,其餘設施會在年底前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