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9

三蘆將有新足球場 預計12月啟用

#地方 #集賢環保公園 #王威元 #蘆洲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三重、蘆洲區交界處的「集賢環保公園」原只有雜草,去年公所就有規劃要設計足球練習場,但礙於經費無法施工,新北市議員王威元向中央、新北市府爭取預算,也投入建議款,今順利開工將增設8人制足球場,預計12月完工。

王威元說,三重蘆洲區的足球運動推動已達10來年,從國小到國、高中各級學校都有在推廣足球,讓足球紮根在三蘆地區,但過去球隊要有正規的足球練習場地,都必須到新莊與人排練習時間,不然就是在學校操場「假裝」在球場練習。

新北三重、蘆洲區交界處的「集賢環保公園」

王威元表示,因為沒有正規場地,導致球員都在操場練習,缺少臨場感也讓練習效度較差,且到新莊練習也沒有交通車,必須靠家長接送,時間也不方便,導致過去10多年來,導致輸球不是輸在球技,而是沒有場地練習。

由新北高中組成的足球隊,這次也擊敗各校好手獲得冠軍成為新北代表隊資格,預計在這個月代表新北參加全運會,球員說,從國小就希望有了練習場,未來球場完成後就不用再跑到新莊登記練習場,或是跟其他運動協調排時間。

足球場總預算880餘萬,預計今年12月底完工,王威元指出,有安裝夜間高架燈,讓球隊白天、晚上都有時間可以練習,新足球場也有天然草皮,並設有自動灑水系統,讓草皮在後續保養維護上,更加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