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3

江翠老樹移三重 存活率100%

#地方 #三重 #江翠 #集賢環保公園 #綠美化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江翠老樹移植問題成為各界關注話題,新北市農業局指出,26株老樹移植到三重集賢環保公園,存活率100%;萬大捷運線移植439株樹,僅約10株不幸死亡,總存活率高達98%,足證只要透過安全的維護與移植,並不會對樹木造成傷害。

新北市江翠國中26株樹木,半年前移植到三重集賢環保公園,如今存活率100%。(記者林金池/攝)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為配合江翠國中泳池與停車場共構工程施工動線,必須移植部分樹木,市府採納建議,將原始規畫的1583坪興建基地縮至941坪。

市府也把移植72株樹木減為移植32株,其中6株採校內移植、26株榕樹移植至三重區集賢環保公園,從樹木移植前修枝、挖掘根球、輔助藥劑施用,到樹木吊裝載運、運送路線等,全程在樹醫生李碧峰的指導下進行。

這26株樹木間距7米,定期由樹醫生健康診斷確保其健康成長,半年過去全數存活且枝葉日益繁茂,生長情形良好,足證樹木移植絕非殘害、死亡的代名詞。

廖榮清說,捷運萬大樹林線興建工程共遷移439株樹木,其中100株黑板樹在102年4月下旬移植到集賢環保公園內,其餘則移植至蘆洲大地公園、彩虹公園及林口文小三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