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7

城南合作社 元月標售不動產

#多空 #城南合作社 #大安區 #不動產 #標售 #和樂大樓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2014年元旦開春的第一炮不動產標售案,由創辦逾1甲子的台北「大地主」、台北市城南合作社搶得頭香,將公開標售台北市大安區8筆、總底價6.9億元的不動產,率先試水溫。

2014年元旦開春的第一炮不動產標售案,由台北市城南合作社搶頭香,將公開標售大安區8筆精華區不動產。(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城南合作社創辦於民國37年,從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的辦公室「城南住宅公用合作社」起家,由於創辦成員幾乎都是橫跨政商兩界的重量級人物,像是前台北市長周百鍊、前養樂多董事長陳重光等地方士紳耆老,因此備受矚目。據悉,名下不動產和股票市值逾10億元。

城南合作社為台北市低調又神秘的「大地主」,持有不少大安區精華地段土地,主要是創辦時期社員基於互助合作精神,採取罕見的共同出資、自地自建方式,以滿足社員購屋居住需求,因大多集中在羅斯福路2、3段,經濟部周邊福州街、牯嶺街一帶買地自建大樓;也因「台北城以南」之地而得名「城南」,為台灣目前少數僅存的住宅公用合作社。

不過,城南合作社傳出有意進行清算解散,因此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公開標售現階段還持有的精華地段不動產,準備獲利了結出場。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表示,經委託之後確定將在今(19)日公告標售大安區8筆精華區不動產,總底價為6.9億元,包括店面、辦公室及住家等產品,預計2014年元月20日公開標售。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經理丁玫甄表示,8筆標的中以和平東路一段、近大安森林公園的「和樂大樓」,最受矚目。

丁玫甄表示,「和樂大樓」基地面積僅93坪,為容積率600%的商三特土地,現況為地下1層、地上10層的住辦大樓,公設比僅11%;此次標售樓層為地下1樓至地上6層,包括1樓店面、2至6樓為住辦混合使用,總面積共計498.86坪,標售底價約5.01億元,每坪底價約81萬~82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