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08

汐科好生活/保證「通車」! 民生汐止線捷運宅看漲

#政策 #大安區 #捷運 #民生汐止 #房價 #通車 #汐科好生活

文/肯尼


捷運的便利性造就大台北地區捷運宅熱賣,也成為房市票房保證,但捷運周邊房價漲太快,受薪階級想在市區捷運旁購屋難如登天,在民生汐止線工程拍板定案後,汐止將誕生不少新興的平價捷運宅,可望複製台北市經驗,房價上演通車行情。

汐止準備上演捷運宅通車行情。(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曾強調,民生汐止線不但「一定蓋」,還會加速在明年底前動工。汐止民生線的路徑規劃西起大稻埕,東至汐止區公所,沿線預計設置雙連、行天宮、北大台北校區、東社、民生社區、舊宗、上灣仔、葫蘆洲、東湖、社后下、社后、樟樹灣、汐科等15站,結合地下與高架運輸形式,總長度約17.5公里,這才讓地方居民安心。

以台北捷運周邊住宅行情的波動觀察,歷來從板南線、文湖線、蘆洲線至最新通車的信義線,都是消息釋出後即形成房市利多,從規劃、開工至通車前的房價成長讓人非常「有感」,即便房價水平已在全台首屈一指的大安區,在信義線通車後,對於沿線房價專家仍看漲一至兩成。



熟悉區域的房仲觀察,受惠民生汐止線的規劃,松山區靠近民生社區一帶的住宅及店面近期少有釋出,即使買方願意追價,屋主的惜售心態仍重,期待的就是通車後房價再漲一番,而這樣的效應,隨著政府承諾保證捷運動工,馬上會在汐止再現。

不論是自住或投資需求的買方,搶在通車前進場卡位,才有機會享受更多的增值空間。今年以來,根據實價登錄資料,汐止區的大樓、華廈平均成交行情仍在3字頭單價,在台北市外圍第一環實屬少見,如此平實的房價在捷運開通後恐怕難再出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