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0

基隆將蓋輕軌 捷運民生汐止線延伸基隆段恐喊卡

#地方 #基隆 #民生汐止 #捷運 #輕軌 #交通 #政策

記者翁浩然╱即時報導

總統蔡英文下午宣布要蓋基隆輕軌,可銜接捷運文湖線、板南線,而軌距與台鐵同長,部分路段還可與台鐵共用,也可行駛平面道路,而原先評估民生汐止線延伸基隆的計畫將可能喊卡。

北市府捷運工程局受基隆市府委託進行捷運民生汐止線延伸基隆七堵百福社區的可行性評估,但公告招標4次都流標,後因得知中央開始研究南港線延伸汐止與基隆可行性,因而建議基隆市政府觀望,第5次招標也因此暫停。

捷運局說,南港線延伸汐止與基隆曾進行環保署環評,因同一交通廊道,捷運與台鐵軌道路線幾乎一致而遭駁回,後續則變更為改善台鐵運輸的方式來取代,直到今天才宣布由鐵改局進行輕軌工程;由於民生汐止線延伸基隆評估案由基隆市府委託,是否喊卡、廢止,仍待基隆市府決定。

捷運局表示,民生汐止線部分,2年前綜合規畫報告經中央審核後,雙北確定採「全線一次核定、分段興建」方式執行,今年1月26日針對北市民生西、東路段及東湖支線環境影響評估也已公開招標,待決標後約15個月將完成環評報告書,並送中央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