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22

公車亭反了?台中「反向候車亭」要增設200座

#地方 #交通 #公車亭 #人行道 #通行 #建置

記者喻文玟╱即時報導

公車亭設反了嗎?人行道太小,不能設公車亭?台中市去年起建置「反向式候車亭」,交通局長王義川說,能使用最少的人行道空間,既有的通行無障礙,還能讓公車族避雨,一舉兩得,目前已經建置21座,將增設至200座。

近來有不少民眾發現,台中市街頭突然出現了設置方向相反的候車亭,懷疑是否蓋錯了?王義川表示,「市民誤會了!」反向公車亭並非台中首創,台北市2015年就有建置,但因有設置椅子,等車面對騎樓被詬病,台中市的參考國內外的設計改進,只有雨遮,不設置坐位。

「反向公車亭」以反向懸臂構件為主,價格一座25萬到30萬之間,不設置坐位,公車亭寬2.4公尺,臨路面有一半約1.2公尺裝設壓克力玻璃擋風,另一半沒有以玻璃遮蔽,方便上下車,傳統公車亭價格30萬40萬之間。

王義川表示,反向公車亭柱子臨路面,目前12座設置點,都是原本無法設公車站的路段,公車站可以很豪華,可能很簡約,因地制宜,目前設置反向公車亭的地點兼顧公車族擋風遮雨,方便親子、行人。

有民眾擔心,有玻璃擋住,輪椅族不方便上下車。公車族謝先生則說,台灣不適合反向公車亭,因為台灣的公車是招手才停,為了要看車有沒有來,也是常常要探頭出去,或是乾脆跑到候車亭外面,在反向亭內招手,公車司機根本看不到。

王義川表示,臨路面寬度2.4公尺,只有1.2公尺有玻璃檔著,輪椅族通行沒問題。「反向公車亭」設計以乘客角度出發,可以遮風、擋雨、看的到車為主,乘客要乘車一定要招手,左側是透明玻璃,招手司機應該都看的到,不會因為公車亭反向而有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