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2

二重國中校舍活化 新設幼兒園

#校社活化 #三重 #二重學習家園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三重區二重國中完成校舍活化,今年新設幼兒園4班,可收托106名孩童,預計5月招生,8月底開學,包括1班2歲專班,與隔壁二重國小附設二重公共托育中心,形成0至15歲的「二重學習家園」。

市長侯友宜25日到二重國中視察改建情形,因應幼教需求,二重國中改造舊校舍,將二重國中、二重國小共用的體育館側一樓倉庫改建幼兒園辦公室,二樓4間國中教室變身為孩童學習園地。

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到校視察二重國中校舍活化,從今年起新設幼兒園4班,可收托106名孩童。(吳亮賢攝)

 

為因應新設幼兒園需求,二重國中特別將印有「二重國中」字樣的國中部課椅,改造成幼童使用大小,作為8月開學的小小學弟妹們,最可愛的開學禮物。

校長鍾兆晉表示,新落成的幼兒園別具巧思,擁有獨立出入的「校門口」,課桌椅也小的非常可愛,就連洗手台、廁所都迷你化了,彷彿置身小人國。

侯友宜致詞時特別感謝二重國中,願意釋出空間新設附設幼兒園,新北市從100至107學年度,已活化729間教室,增設431班公共幼兒園及26家公共托育中心。108學年度更將增設幼兒園41班,招收1058名孩童,屆時0到6歲幼托公共化總數可達4萬5160人。

教育局幼教科長李幼安說,市府已建置「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E23」網站,從108學年度起,公共幼兒園採網路報名及現場報名雙軌制,並提供線上即時查詢幼兒園缺額、登記人數及抽籤結果,既省時又免舟車勞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