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5

市府空舍664戶 議員批有何立場徵空屋稅?

#空屋稅 #政策 #東區 #公宅 #租金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東區沒落、空店多,北市府研擬課徵空屋稅,引發熱議;市議員王浩昨在議會財建部門質詢指出,北市府持有不少閒置房舍,共有664戶無人居住宿舍,面積超過1萬坪,市值超過64億。王浩質疑市府自己持有數十億閒置房產卻未妥善利用,有何立場向百姓課徵空屋稅。

財政局:非全部閒置 有些等待都更或拆除

北市議會下午進行財建部門質詢。記者楊正海/攝影北市議會下午進行財建部門質詢。記者楊正海/攝影

對此,北市府財政局長陳家蓁指出,無人居住宿舍非全部閒置,有些是等待都更、報廢或是拆除,將進行活化,引進民間資源或是標租。財政局指出,清查後,有148戶配合都市更新程序,將逐步收回。

王浩指出,依市府統計,北市的閒置宿舍的前三名,依序是教育局與其權管學校,共305戶,其次是警察局269戶,以及北市聯合醫院60戶,占整體閒置宿舍比例九成以上;宿舍空屋數量最多的前三個行政區分別是士林、中正和大同區。

王浩表示,北市東區房屋空置率自去年初的3.3%,一路攀升,到2018年底達9.1%。

而市府各機關目前共有2414戶公有宿舍,有664戶無人居住,空置率達28.9%,甚至是東區空置率的3倍。若以108年1月至108年3月的實價登錄平均房價計算,宿舍空屋粗估市值超過64億。

王浩指出,柯市府在2014年上任時曾承諾興建5萬戶公宅,上任後卻不斷下修公宅數量,若將市府現有的閒置房產改為公宅出租,不僅可省下大筆興建費用與時間,也能創造租金收入。但市府卻寧願任其荒廢多年,如今又有何立場向百姓課徵空屋稅,應盡快提出北市閒置房產活化與再利用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