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

手搖自行車 新北身障騎士挑戰台灣4極

#身障 #環島 #自行車 #台灣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10名身障騎士昨天齊聚市民廣場,在隊長金吉洋領旗後啟程,展開為期12天手搖自行車環島之旅,體驗不一樣的人生旅程。他們平均年齡40歲,已訓練3個月體耐力,將挑戰1200公里路程,造訪台灣4極點。

10名騎士沿途將協調警方前導護送,新北段有14名自行車騎士陪騎,南迴及蘇花公路將改搭火車,避免危險。他們環島將征服台灣4極點,包括最東端三貂角燈塔、南端鵝鑾鼻燈塔、西端國聖港燈塔和北端富貴角燈塔,為其他有心圓夢的身障者開路,證明身障也能暢行台灣。

新北市身障騎士昨啟程環島。記者施鴻基/攝影

市長侯友宜說,身障者克服困難,展開不一樣的奇幻旅行,告訴大家人生每分每秒都不該浪費,要不斷散發光和熱。他請騎士們照顧好自己,安全圓夢。

體育署全民運動組長呂忠仁等人說,一般身障者最主要的活動是看電視,估計僅3成有戶外活動,但身障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消極心態,讓自己走不出去。

市府近年推廣手搖自行車運動,在河濱自行車道設租借站,去年和民間愛心單位合作,先後獲贈83輛電動手搖自行車和1輛運輸車,才展開這次旅程。目前手搖車由新北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代管,在板樹體育園區輪椅夢公園提供騎乘體驗,全台僅此處和高雄橋頭竹林公園有類似設備。

這群騎士還將造訪台中光音育幼院、屏東勝利之家、台東牧心、花蓮黎明教養院,透過體驗手搖車及輪椅運動遊戲,帶其他身障者體會運動樂趣,「只要堅持奮鬥,必能完成夢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