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6

電動巴士可靠度 苗栗客運給讚

#空汙 #苗栗 #電動車 #綠能公車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何冠嫻/苗栗報導

為解決空汙問題,行政院祭出2030年公車全面電動化的施政方針,但部分電動公車可靠度不足,電池更有明顯衰退狀況,讓政策推動一度受阻。所幸近年出現的電動公車表現穩定,讓降低大眾運輸工具廢氣汙染的目標看見曙光。

電池抗衰退能力佳

苗栗客運於2014年採購凱勝綠能(2246)電動公車,使用至今,單輛最高行駛里程已突破30萬公里,電池狀況更是幾無衰退,整車妥善率與傳統柴油車無差異,其中電池抗衰退能力更深受信賴,成為全國各縣市客運業者採購時參酌指標。

苗栗客運自2014年採用凱勝綠能電動公車,5年來妥善與穩定性備受肯定。(本報資料照片)

 

 

凱勝電動巴士使用國內唯一的鋁合金車身與全低地板設計,搭配高性能輪邊驅動馬達及動力電池,可發揮250公里以上續航力,車身搭載多項主被動安全系統,為目前國內最高安全係數與最穩定的電動公車。

綠色運輸成效斐然

苗栗客運董事長黃雲熙表示,當年購入的10輛電動公車至今共行駛高達逾百萬公里,長期穩定的節能表現,更能有效降低公司營運成本。凱勝綠能董事長陳怡仁則感謝苗栗客運對凱勝綠能電動大巴的肯定,並表示苗栗客運在使用過程中給予的經驗回饋,更是珍貴的改進指標。

凱勝電動巴士累積至今5年超過百輛的銷售實績,每日穩定營運服務雙北、桃園、苗栗、台中、雲林、嘉義、高雄與花蓮等地,累積達1400百餘萬公里的實績,是國內電動大巴銷售冠軍,對台灣的綠色運輸系統貢獻匪淺。

導入電子剎車系統2019年第3季之後,凱勝綠能開發出第2代電動巴士,研發出輕量的電池與車體,底盤動力系統更換上嶄新的輪邊驅動高性能馬達,輸出功率從90KW大幅提升到150KW;主被動安全系統也在原有防鎖死剎車系統(ABS)外,加強導入歐洲高規格巴士才有的電子剎車系統(EBS),大幅提升剎車安全性,提供安全、高低速性能與節能的舒適搭乘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