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

賴揆反空汙 訂下兩大目標

#政策 #空汙 #賴清德 #電動車 #中火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反空汙大作戰,賴揆昨(6)日宣示台電台中火力電廠改燃氣時間,將從原本的2025年,提前到2023年,以取代燃煤電廠;全面使用電動車時程,也宣示將不會晚於歐洲國家的2040年。同時在立委建議下,為全面改善空汙問題,未來不排除編列特別預算支應。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天率中部地區立委拜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就改善中部空汙問題進行討論,蔡其昌在會後轉述表示,溝通效果很好,對於民眾希望加快速度解決空汙問題,賴揆宣示,台中火力電廠改為燃氣時間將提前到2023年,比原本台電預估的2025年,再縮短兩年,以取代燃煤電廠。

蔡其昌表示,賴院長說他來行政院就是來解決問題,過去一、二十年來累積的空汙問題,他會展開反空汙大作戰,全面向空汙宣戰,未達目的不會罷手,對於過去的問題,希望在他任內能有清楚方向,且每年都可達預期目標。

與會立委也希望空汙法修正案趕快送立法院,賴院長指示下周一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作溝通,會廣納各方意見。

對於台中市政府要求中火降載減碳,對供電會否影響?蔡其昌表示,昨天與會的台電說明,大家不斷降載,他們是支持的,但也擔心會有缺電問題,但台電也表示會儘所能的讓明年不缺電。

賴揆在會中表示,台中市政府及各地方政府在屋頂加裝太陽能腳步若能加快,火力發電還可以再降載。

在移動汙染源部分,蔡其昌也表示,賴院長在會中提到,歐盟2040年全面使用電動車,台灣推動時間會更早。賴清德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已請交通部與經濟部評估全面使用電動車時程。還有對於二行程機車,現在還有100萬輛,2019年底前將全部淘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