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新北5月新政策 聚焦環保、交通

#政策 #交通 #環保 #捷運 #侯友宜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5月將推出部分環保、交通新政策,6月1日還會推出敬老卡扣點搭捷運措施,愛心卡也研擬納入跟進,希望讓市民有不同的市政感受。

5月起推動的新措施包括環保局車牌辨識取締噪音車、雙北垃圾袋互通、林口A南出口匝道禁左轉文化一路,統聯也開闢新北土城永寧捷運站到桃園八德公車。

林口A南出口匝道,5月起禁左轉文化一路。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林口A南出口匝道,5月起禁左轉文化一路。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年前環保局就開始取締噪音車,今年改以科技執法,如果曾因噪音車被取締或檢舉,一旦車牌辨識發現排氣管改裝就開罰,避免部分改裝車主逃避處罰換排氣管受檢。

另外垃圾袋互通政策也將起跑,讓雙北667萬市民無論在北市或新北居住、通勤,都能使用當地買的垃圾袋。

而市長侯友宜前天勘查長期塞車的林口交流道,和桃園取得共識,先前第一階段透過調整交通號誌秒差和龜山、林口交警勤務,塞車稍獲紓解。

如今決定進一步禁止林口A南出口匝道車輛左轉文化一路,可更有效解決塞車問題。

在新北、桃園捷運系統未建置完成前,新北土城到桃園八德只能依靠公車,車程約1小時。

統聯客運將另闢715A次公車,往返桃園和新北土城永寧捷運站,將在八德和原先的715次公車停靠不同的站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