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6

墾丁海域 發現7新種軟珊瑚

#珊瑚 #地方 #墾丁 #海洋 #生態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全球少數研究八放珊瑚(俗稱軟珊瑚)的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教授戴昌鳳,前年協助完成東沙環礁海域八放珊瑚調查並出版分類圖鑑後,再以2年時間完成墾丁國家公園海域八放珊瑚總調查,又發現7種新種,分別以發現地「墾丁」、「恆春」、「南灣」、「砂島」命名,已知種類增至212種,比東沙環礁海域的119種更多,居台灣之冠。

墾管處說,墾丁國家公園海域石珊瑚和軟珊瑚種類過去調查超過500種,俗稱軟珊瑚的八放珊瑚,對潛水愛好不陌生;但之前對該族群種類的認識卻少之又少,墾丁海域尚未完整掌握八放珊瑚的種類與分布,前年特別委託戴昌鳳團隊總調查,最困難的不是潛水下海取樣,而是事後繁瑣的分類和基因鑑定工作,調查工作耗時2年。

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教授戴昌鳳以2年時間完成墾丁國家公園海域軟珊瑚總調查,又發現7新種,圖為新命名的恆春骨穗軟珊瑚。 圖/墾管處提供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教授戴昌鳳以2年時間完成墾丁國家公園海域軟珊瑚總調查,又發現7新種,圖為新命名的恆春骨穗軟珊瑚。 圖/墾管處提供

墾管處表示,全世界研究八放珊瑚的學者專家屈指可數,相關知識與技術較不普遍,參考資料也少,使得這類生物的調查研究及資料分析工作格外困難;明天舉辦的「珊瑚礁生態保育週活動」特地邀戴昌鳳教授演講與八放珊瑚的故事,讓外界了解珊瑚世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