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4

新北纜線清整3年 巷弄仍見「蜘蛛網」

#地方 #纜線清整標章計畫 #政策 #三重

記者徐葳倫/三重報導

新北市新聞局自102年起推動新北市轄內纜線清整標章計畫,幫市民整理因纜線而雜亂的天空;市議員李翁月娥昨天會勘三重區力行路二段巷弄,見當地纜線仍雜亂如蜘蛛網,要求新聞局與養工處改善清整速度。

「一定還有很多地方仍然如此,動作太慢。」李翁月娥說,力行路二段多處纜線依舊雜亂,附近居民如同二等公民,繳納同樣的稅金清整纜線,新聞局、養工局執行清整方案,效率不彰,「3年前的計畫形同只做半套」。

新聞局表示,每年由區公所針對主幹道旁的延伸巷弄,要求各纜線單位確認各自權屬纜線,黏貼新聞局印製的制式標章,並且將雜亂的纜線布設整齊;主纜線如有線電視、固網業者,由新聞局負責貼標章,後續清整計畫由養工處、區公所負責整理、剪除無主纜線,新聞局再清運無主纜線。

養工處道路養護二科正工程司劉弘哲說,清整工作持續進行,之前主要針對重要幹道如三和路、重陽路,今年開始清整里內狹小巷弄,每周花費2個全天,但進度需考量經費、人力問題及有線電視業者的配合,希望有關單位能全力配合。

三重區公所工務課長羅澤憲說,纜線從今年開始為每個里全面清整,預定進度為每月2個里,順序依公開抽籤排序,目前已清整到第9序位,力行路當地排在31順位,至少明年3月才輪到。

清整原則以處理懸空的天際線為主,將要求管線單位集中捆成一束為原則,並需垂直傳越馬路,避免各管線單位各自為政,不符上述原則者一律剪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