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0

蔡適應:基隆軍港西遷 政院初步核定

#地方 #新奇 #基隆 #西岸 #蔡適應 #行政院 #林右昌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軍港遷移西岸已跨出第一步!」立委蔡適應辦公室昨出示行政院初步核定公文,前院長張善政在卸任前已「白紙黑字」批示,同意國防部、交通部,以維護「港市整體發展最大利益」、「不衍生政府不當經費負擔」兩大前提協助推動。市長林右昌則說,會敦請總統蔡英文全力支持政策的執行。

基隆軍港從東岸遷移到西岸一案,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只要中央一核定,地方就會全力協助,配合推動。(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基隆水岸宅,基隆海岸宅,基隆房市景,基隆港口、碼頭。(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軍港從東岸遷移到西岸一案,交通部4月已送行政院,但政院一直未核定,昨天議會有多名議員關心進度,要求市府要向新政府積極爭取。

市長林右昌說,軍港西遷案只要中央一核定,地方就會全力協助,配合推動。並會敦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支持政策的執行。

立委蔡適應辦公室主任林明智議員,昨在議會公布行政院公文,指行政院已初步核定,是明確的政策方向。公文為行政院5月17日發文給行政院、國防部及國發會,文中指出有關所報東四、東五碼頭及威海營區遷建案,貴部(指交通部)與國防部協調情形,已悉,並請與國防部以維護「港市整體發展最大利益」、「不衍生政府不當經費負擔」前提,本於權責依相關法令規定賡續協調推動。

蔡適應出席WHA人在國外,在臉書說明,「這是軍港遷移案來自行政院的白紙黑字,踏出實實在在的第一步」。

蔡適應說,基隆人的心願從未忘記,上任後一直與交通、國防部會商軍港遷移,原先已談定的方案,在5月初因一項細節出現變化,為讓全案如先前的承諾,在520前初步核定,他曾到行政院拜會前秘書長簡太郎,請他轉知張善政,希望在交接前由張核定,他返國後會說明過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