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66

基隆遷軍港 綠委喊3年完成

#地方 #新奇 #基隆 #基隆軍港遷移 #國防部 #蔡適應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基隆近年來最重要的市政建設,莫過於基隆軍港遷移,針對遷移的時程,國防部原訂需花5年時間,而軍港遷移目前則傳出新址需與貨櫃車共用道路,屆時可能造成機密外洩,立委蔡適應則表示問題已獲得解決,將要求軍方加快遷港腳步,希望將時程縮短為3年。

今年5月立法院國防與外交委員會到基隆軍港視察,當時國防部與會人員就指出,軍港遷移一案攸關海軍、航港局、及港務公司等單位作業,期間還可能遭遇變化,預料要該案要完工,計畫要耗時5年。

軍港遷移後將釋出海軍131艦隊威海營區,及東4、5碼頭腹地,同時把基地遷建至西8、11、14、15碼頭,交還西12及12B部分碼頭,報告中指出,屆時軍港的新址將會和貨櫃車共用道路,也就是說軍港的機密將可能「一覽無遺」,將有機密外洩疑慮。另外,軍港遷移至新址後,也會對西岸碼頭原有客貨輪的動線產生排擠,若未妥適規畫,恐怕會讓處於西岸碼頭的軍艦及客貨輪「進出困難」。

對此立委蔡適應指出,由於當時軍港與貨櫃車共用道路有國防機密外洩的考量,所以目前已另行規畫聯外道路,將兩者路線分開,屆時就不會有機密外洩的問題。

蔡適應表示,軍港遷移是為了釋出東岸碼頭的腹地做一系列的都市計畫,從海洋廣場開始打造觀光的廊帶,也是活化基隆的開始;但即便如此,基隆軍港仍是台灣海軍國防重要的據點,所以他上次聽取簡報時,就發現軍、商共用道路有洩密疑慮,也隨即指示要讓軍方擁有獨有道路做區隔,以免軍情外洩。

國防部本周也將針對軍港遷移案的進度,再度向立委進行簡報,蔡適應也說,希望軍方軍港遷移能更積極,他要求一定要在3年內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