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5

爭到近2億 基隆再增4所非營利幼兒園

#行政院 #地方 #基隆 #林右昌 #幼兒園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宣布,行政院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基隆爭取到「校園社區化改造友善育兒空間」1億9500萬元經費,將增設4所非營利幼兒園,109年度招生,加上原有2所,屆時將會有6所可供家長更多元的托育選擇。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二)昨天宣布,將增設4所非營利幼兒園,加上原有2所,共有6所。(記者游明煌/攝影)

林右昌說,為逐步滿足基隆雙薪家庭育兒需求,新設4所非營利幼兒園,分別在暖西國小及正濱國中,各設置5班122個名額;中山國小下校區及武崙國小舊校區,各設置6班152個名額,共增加548個收托名額。目前正遴選建築師,招標文件本周上網公告,歡迎優秀建築師參與非營利幼兒園營造。

教育處長陳素芬說,一般公幼收費3300元,私立幼兒園收費9300到9500元,非營利幼兒園則是5300元。在公立幼兒園增班部分,持續增取資源挹注,並利用老舊校舍改建再增班,預估還會增加300多個名額,使公共化教保服務率到106年達43.38%,到109年度達50%。

目前已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包括百福國中、信義國中2間。非營利幼兒園因收費中等價位,師資及設備都比較好,很受家長歡迎。

教育處規畫,配合信義區中興國小老舊校舍改建,中興附幼自2班60名增加至4班122名,中山區中華國小、仙洞國小、德和國小,信義區的深澳國小、東信國小,安樂區的長樂國小、建德國小,暖暖區的暖江國小、仁愛區的尚智國小、七堵區的瑪陵國小等也都會增班,預估全部將增加13班、300多個收托名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