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7

那些年聽過的卡帶...林強「感傷」倒帶

#地方 #卡帶 #林強 #感傷唱片行 #游璨賓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一張卡帶,勾起你多少回憶?音樂策展人游璨賓去年開了「感傷唱片行」1個月快閃店,受樂迷回響,香港誠品今年暑假也邀他到銅鑼灣快閃6周,最近他把感傷唱片行化為實體店,周日開幕,音樂人林強當DJ現場播歌,為樂迷「倒帶」。

卡帶唱片行幾乎消失,音樂策展人游璨賓在台中開設感傷唱片行,讓樂迷找故事。(記者喻文玟/攝影)

游璨賓從事音樂工作13年,籌劃過7年黑膠文藝復興運動,前年變成獨立音樂策展人,開設感傷唱片行,最特殊這是個1個月快閃店。

「卡帶消失快20年!」游璨賓說,以為喜歡卡帶是中年人,但在台灣、香港快閃,吸引高中生、大學生來尋寶,從20到50多歲都有,卡帶消失很久,許多人驚喜分享,決定成立實體商店。

游璨賓參加各地文創市集,到香港快閃遇到樂迷,陸續又蒐購不少卡帶,讓他印象最深刻是香港從高中生到中年世代最愛張國榮,有點年紀的樂迷愛張學友、梁朝偉、王菲在台發行的國語專輯,也有樂迷把手上擁有的張國榮卡帶割愛出售。

在感傷唱片行裡,還能找到張雨生、優客李林、張學友、劉德華、黃韻玲、羅大佑的卡帶,西洋經典有麥可傑克森系列、大衛鮑伊,價格照稀有度從100元起跳。

如果你沒有收音機,也可以在感傷唱片行點杯咖啡,現場播歌,下午1點到晚上9點,沒有公休,休息日會在粉絲團公布。感傷唱片行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64巷12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