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5

降價無望?平均地權上路首月 北台預售屋成交增近2成

#地方 #預售 #平均地權條例 #房市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預售屋正式限制轉售,住展雜誌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最新市調,預售屋推案量、來客組數、成交組數均增加,其中成交組數成長18.5%,將近二成,房市燈號依然是綠燈,已連8綠。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表示,北台灣新建案市場表現力抗平均地權新制,仰賴新北、桃園指標案強力輸出,以產業發展題材、低總價門檻等條件,拚出穩定成交量。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預售屋正式限制轉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內政部今(15)公告《平均地權條例》其一子法預售屋及新建成屋買賣契約讓與或轉售審核辦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眼看市場買方仍在,潛銷許久的建案紛紛浮出水面,正式公開銷售,指標建案也相繼進場,使7月北台灣預售屋推案量逾900億元,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就達16個。
 
新推案增加,但7月線上待售住宅建案數與上月差異不大,因為市場上仍有中小量體建案,以相對低單價等優勢,陸續完銷結案。至於7月北台灣新建案平均議價率,同上半年在10%至12%間游移。
 
看屋方面,7月住展風向球追蹤的指標建案平均一周來客組數約為26.8組,較6月增加2.2組,月增8.9%。7月住展風向球追蹤的指標建案平均成交組數約3.2組,較6月增加0.5組,月增18.5%,將近二成。
 
成采錡表示,7月北台灣房市由捷運周邊的推案熱區撐場,像是有指標新案公開銷售的土城永寧捷運站周邊,以及有機捷行經的林口新市鎮、龜山A7重劃區、青埔特區等地,人氣、買氣表現相對穩定,成交產品仍以相對低總價小宅為主,並有部分業者回饋,通勤月票有助於縮短買方的猶豫期。
 
至於北市,整體市況依然冷清,特別是鎖定換屋、置產族的高總價單位,在央行第二戶限貸令牽制下,多數單周成交量難破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