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9

高雄校園雙機不中斷 爭取中央補助

#地方 #冷氣機 #空氣清淨機 #裝置 #政策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前市長韓國瑜任內推動校園雙機(冷氣機、空氣清淨機)裝置計畫,政策推行年餘, 卻遭罷免去職,政策能否延續備受關注。國民黨市議員陳美雅昨天質詢關切此事,認為這項政策若難以為繼,對還未安裝的學校不公平。代理市長楊明州回應,今年進度目標是完成100校,政策未生變。
 
楊明州表示,全市高中、國中小學共378所,雙機計畫去年已裝設34校,今年預計增加至100校,政策會持續下去,不會這個學校有裝、那個學校沒有裝,教育局有調整裝置優先順序,空氣品質較差地區優先。
 
高雄市推動校園雙機計畫,去年已有34校安裝完成。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推動校園雙機計畫,去年已有34校安裝完成。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楊明州也說,台北市學校裝冷氣率達99%,有些國小甚至達100%,教育部也重視校園裝冷氣議題,編356億預算要挹注各縣市,第一年補助改善電力,之後會接續補助,市府也會向中央爭取補助。
 
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長洪致和說,身為家長,希望校園雙機政策不要中斷,協會近期陸續與3位市長補選參選人尋求對話,未來不管誰當選,希望能維護家長介入監督的權利。
 
高雄市教育局代理局長陳佩汝說,校園雙機政策方向目前沒改變,相關程序也持續進行,補選後新團隊就任,後續在預算、安裝時間等是否調整,由新團隊定奪。
 
另外,韓市府任內推動安心餐食券政策,昨天又有愛心企業捐10萬元,造福7200名學子,今年暑假不致斷炊。高雄市教育局去年開辦安心餐食券,讓弱勢孩子在例假日、寒暑假能夠持券,到四大超商兌換餐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