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6

岡山第二交流道 預計115年完工

#交通 #政策 #地方 #高雄 #岡山 #交流道 #第二交流道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國道中山高高雄岡山交流道長期有交通壅塞問題,高雄市政府爭取在廢棄的岡山收費站增設第二交流道,代理市長楊明州昨在議會表示,岡山第二交流道以嘉新東路當主要聯絡道,經費17億元,由市府負擔部分經費,預計115年完工。
 
國道1號岡山交流道是鋼鐵、螺絲與扣件等產業運輸要道,上下班尖峰時段回堵嚴重,南下路段常從岡山回堵到高科出口。在地方人士爭取下,市府交通局進行原岡山收費站便道改建交流道可行性評估,已在今年1月審查通過。
 
岡山第二交流道以嘉新東路當主要聯絡道,經費17億元,預計115年完工。圖/聯合報
 
橋頭科學園區預計114年起建廠,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昨在議會質詢,也關注高雄捷運路竹延伸路線與岡山第二交流道進度。楊明州表示,捷運路竹路段除了北邊二個站外,其餘站體已通過環境影響評估,正進行綜合規畫,6月底送補正資料給國發會審議。另外,岡山第二交流道預計115年完工。
 
交通局指出,岡山第二交流道主要設在原岡山收費站,高28線嘉新東路改為聯絡道,採用鑽石型交流道方案,朝如同國10銜接國1的高架道路規畫設計,比較不會產生車流回堵問題。
 
交通局說,岡山第二交流道位於岡山交流道以北至高科交流道之間,完工後,大岡山地區民眾免繞行岡山市區外環道及186線道即可進入國道,對紓解橋頭科學園區車流大有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