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76

泰利恐非軟腳颱 周三起防強風豪雨

#多空 #氣象局 #泰利 #颱風 #豪雨

記者王思慧/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持續向西北西進行,若移動速度與路徑不變,預計後天周二白天發布海上警報,陸上警報則可能在周二晚間或周三清晨發布。周三下半天到周四上半天,全台將有強風豪雨,影響最明顯。

輕颱泰利路徑預測(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輕颱泰利路徑預測(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目前泰利路徑沿著太平洋南緣前進,各國預測均認為會非常接近台灣,但登陸點各國預測不太一樣。若泰利速度變慢或北轉,影響台灣時間的將更長。

日本氣象廳預測泰利在台東登陸,過了台灣再北轉;美軍預估泰利在恆春半島登陸;而我國氣象局則預測會在台東與恆春中間登陸,因海溫有利颱風發展,泰利靠近台灣時,強度會是中颱或是強颱,半徑達180公里,不管走哪一種路線,都會影響全台天氣。

陳伊秀指出,若颱風在台東與恆春一帶登陸,對於東部、南部影響較大;若偏北登陸,對北部影響加大,東半部則首當其衝。她表示,泰利目前速度是每小時22轉25公里,導引氣流比較快,但周三太平洋高壓減弱,颱風行進速度就會轉慢,那時剛好是颱風最強也最靠近台灣的時間,提醒國人做好防颱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