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8

颱風路徑改北走 農作搶收兩樣情

#多空 #泰利 #颱風 #氣象局 #菜價 #豪雨

記者賴香珊、陳秋雲、莊琇閔、戴永華/連線報導

泰利颱風方向變變變,看天吃飯的台中梨農根據氣象預報,前天起搶收還未成熟的水梨,結果颱風路徑改往北走,看著堆滿倉的水果超無奈。宜蘭三星蔥農昨一早搶收青蔥,得知蔥價創新高很開心。

台中市山城果農在颱風前搶收水梨,大大小小全家出動忙翻天。 圖/果農提供台中市山城果農在颱風前搶收水梨,大大小小全家出動忙翻天。 圖/果農提供

前天氣象預報泰利颱風來勢洶洶,衝擊中南部。台中果農放下工作趕緊搶收,忙得沒時間吃飯、上廁所,直到把還有一周才熟成的水果堆滿倉庫才放心。未料氣象局昨宣布泰利路徑再北修,讓果農傻眼,一年來的心血搶收錯了,大嘆「難怪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求氣象要報準一點」。

果農苦笑說,農民看天吃飯,颱風預報路徑偏南時,大家就搶收柚子及釋迦,若往中央山脈中間來,換梨山搶收梨子,往北則換宜蘭搶收農作物,「這樣的氣象預報多個兩次,台灣的農產品大概都快收成完了!」

宜蘭三星蔥昨天的平均拍賣價,每公斤225.4元,比上個交易日上揚26元,創今年新高價,蔥農笑開懷。

蔥寮處處可見農民搶收送洗的青蔥,有些尚未達採收標準的幼苗,先拔起冷藏,等颱風過後再種回。

受預期心理影響,昨天台北果菜市場到貨量比周日增加235公噸,增加14.5%,但菜價漲了3成,平均交易價格為每公斤44.5元,所有葉菜類都飆漲,高麗菜漲幅82.5%最多,水果價格則沒明顯波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