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48

陸客不來 85大樓屋主好想要脫手

#多空 #租售 #陸客 #觀光 #飯店 #旅館 #85大樓 #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隨陸客減少,85大樓入住率大幅下修,除了面向海邊的房型仍具保值效果,面向中庭這一側的則空租嚴重,不少屋主想要出售,近期價格掉了2到3成,而85大樓近3年的平均房價也從每坪最高23.7萬元,下滑至16.5萬元。

隨著陸客減少,85大樓入住率大幅下修。(圖/好房資料中心)隨著陸客減少,85大樓入住率大幅下修。(圖/好房資料中心)

近3年的實價登錄揭露,高雄85大樓房價均價從每坪從23.7萬元下滑至16.5萬元,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除了外側面向海景或市景的房型仍具保值效果,面向中庭的房型則因景觀與採光較差,再加上陸客減少,導致過去能滿租的房間,到現在平日僅入住1到2成,而目前面中庭戶型價格已下滑了2至3成。

位於苓雅區自強三路的高雄85大樓,為高雄最高建築,也是全台次高建築,位處近年來高雄大型公共建設最密集的亞洲新灣區核心,一直以來有不少飯店、民宿業者進場投資,以日租或月租套房模式經營,但今年以來陸客縮水,讓不少屋主想要脫手,近期85大樓出現不少套房物件拋售,風光不再。

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1至5月全台觀光旅館的陸客住房需求下跌43.1%,平均住房率跌至63.2%,平均房價則小幅下跌0.9%,此為全球金融海嘯後首見的負成長,據聯合報報導,商仲業者分析,隨著陸客來台人數連續14個月負成長,全台旅館業將面臨更嚴峻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