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2

泰利估計成今年侵台最強颱 最快周二晚發布陸警

#多空 #颱風 #泰利 #氣象局 #陸上警報 #豪雨

記者陳智華、王思慧/台北報導

今年第十八號颱風泰利恐直撲台灣,且可能從東部登陸。泰利目前是輕颱,但登陸時恐增為中颱或強颱,成為今年侵台最強颱風。氣象局表示,最快周二上午發布海上警報,晚上發布陸上警報,影響台灣最明顯時間是周三到周四,全台將有強風豪雨。

泰利颱風路徑潛勢預報(11日2時發布)。 圖/中央氣象局泰利颱風路徑潛勢預報(11日2時發布)。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指出,輕颱泰利昨天晚間八時中心位置距恆春東南方約一九五○公里,速度為時速廿七公里,朝台灣向西北西方向前進,各國預測路徑相近,直撲台灣機率很高,但登陸地點不同,美國預測會從花蓮;氣象局、歐洲等都是台東;大陸預測從恆春半島登陸。

泰利還有增強空間,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泰利周三前沿太平洋高壓邊緣朝台灣接近,這段時間導引氣流明顯,移動速度較快,所經海域較溫暖,垂直風切較小,估接近台灣將增強到中颱以上,不排除達到強颱。預估周二晚上到周三凌晨發布陸上警報。

今年侵台的兩個颱風,尼莎是中度颱風,海棠是輕度颱風。程川芳表示,未來會增強變胖的泰利,恐為今年侵台最強的颱風,暴風圈籠罩全台,全台都要防強風豪雨,周三到周四影響最大。

程川芳表示,今天是水汽最少的一天,降雨機率較低。雨後降雨會在北部山區或中南部地區。

隨著泰利颱風逐漸靠近,周二下半天東半部就會有短暫雨,愈晚風雨愈大,西半部則有午後雷陣雨。周三凌晨接著是北部,周三白天各地風雨轉趨明顯,估周三下午暴風圈就會接觸陸地,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