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0

宜蘭地熱發電 經濟部次長:盡快進行

#地熱 #發電 #前瞻基礎建設 #地方

記者張芮瑜/宜蘭報導

宜蘭位於雪山山脈和中央山脈地質交界,斷層多、地熱資源豐富,立委陳歐珀指出,宜蘭地熱蘊含量等同2.5座核四廠電量,是值得開發的綠能區,應該納入前瞻計畫,日前與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會勘時,楊偉甫表示,宜蘭地熱條件佳,會盡快進行。

宜蘭清水地熱重啟發電,今年7月和民間業者簽約,預計3年後運轉

宜蘭三星的清水、土場、紅柴林和五結龍德、利澤一帶,蘊藏豐富地熱資源,目前卻只具備觀光遊憩性質,未運轉供電。立委陳歐珀上周邀請經濟部次長、中油代理董事長楊偉甫及國營會、工研院人員會勘,希望編列預算完成地熱發電周轉。

和平電廠東澳電塔倒塌、815全台大停電喚起全民對用電的重視,立委陳歐珀重申宜蘭地熱重要性,他表示,立法院已通過法令,地熱發電在10MW以下無需環評,政府計畫2020年地熱發展目標裝置容量,全國達150MW,其中2020年宜蘭目標為清水地熱的21MW及仁澤(土場)的8MW,正是發展地熱最佳時間點,「現在不做就會後悔」。

目前宜蘭地熱井是由工研院先做探採井,後續探測深度達500公尺以上,再轉由經濟部及中油進行研究評估。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地熱發電是重要再生能源,宜蘭有些地熱井設施老舊,需要整理設備,未來的開發會以國家級團隊方式進行。

他強調,綠能發展是國家政策,任何機會都不能錯失,宜蘭地熱條件佳,發電越快越好,會先等維護計畫出爐後,再擬定發電計畫。

今年7月,宜蘭縣政府重啟停運的清水地熱發電,是目前最先重啟發電的地熱區,已與民間業者簽約,預計3年後運轉,發電量可供2萬8千戶使用,營運期20年,廠區還將設教育館,用溫泉種菜,養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