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6

地熱發電 宜蘭開發新能源

#地方 #地熱 #發電 #能源 #電能

記者賴秉均/宜蘭報導

裊裊白煙從清水地熱緩緩升起,永續發電的起點就此開始!宜蘭縣政府和噶瑪蘭清水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攜手打造全台首座商業運轉的地熱發電廠,地點在大同鄉清水地熱,昨縣長林聰賢和該公司董事長陳曉萱進行整建、營運、移轉(ROT)簽約,為新能源可能性開啟嶄新一頁。

林聰賢表示,台灣地熱能源豐富,卅年前幾經招商、技術等問題停擺,然地熱發電技術已漸成熟,縣府和民間業者合作,讓清水地熱成為全台第一座商業運轉的地熱發電廠,待整建完成後,即可年產發電量八七六萬度,提供約二千戶家庭使用。

林聰賢認為,現有的能源發電如核能等,並不符合永續使用概念,發展地熱發電能減少年碳排放量逾五千噸,「為核四解套不無可能!」期望一年內地熱能啟動運轉,讓新能源現曙光。

噶瑪蘭清水公司副董事長游麒弘說,人文無本、產業無根,台灣現有九九%的能源仰賴外國,為使地熱技術根留台灣,他願意率先擔任領頭羊,投入約二、三億的資金在台發展,一旦關鍵技術底定,「才是責任的開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