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2

信義計畫區知名品牌群聚 吸引高端客

#地方 #台北 #商圈 #飯店 #信義區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是國內城市型飯店的指標,台北W飯店、寒舍艾美酒店、台北君悅酒店三雄的動態是業界關注重點,也因為地價高昂、地點難尋,自從四年前寒舍艾麗開幕之後,暫無新業者加入戰局,因此A7、A25將引進那些新品牌,自然備受關注。

台北市信義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北市信義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W飯店、寒舍艾美的房價向來分居國內城市型飯店的前兩名,扮演撐盤的要角。

以今年前七月來說,依據觀光局統計資料顯示,W飯店平均房價8,525元,年減一成,住房率74.99%,微幅衰退;寒舍艾美酒店平均房價8,487元,年減5%,住房率80.95%,成長近五個百分點。

至於龍頭台北君悅平均房價5,862元,年減8%,住房率66.83%,增加約三個百分點,整體呈現價跌、量微增的狀況。

飯店業者分析,陸客衰退對觀光飯店有些微影響,加上國內會展不如往年熱絡,不過,日韓、港澳、星馬等客群都偏愛台北西區,也是導致近年西區飯店較東區蓬勃的原因之一。

近年信義計畫區飯店的另一個挑戰是蓬勃發展的百貨頂級美食,搶食餐飲客源,不過,寒舍、君悅等業者都有會員忠誠計畫,基本盤穩固。

無論是柏悅酒店或瑰麗酒店都是國際知名奢華品牌,對台北信義計畫區吸引國際頂級客群有不小的幫助,未來將與現存的業者產生哪些競合,也是市場的焦點。

目前進入台灣的超奢華酒店品牌不多,除了文華東方之外,四季、麗思卡爾頓、聖瑞吉、安縵、悅榕莊等赫赫有名的品牌都尚未進駐,柏悅、瑰麗進入台灣市場也可望為台灣開啟新的視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