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6

動物園上演「星球崛起」 黑猩猩越獄嚇壞遊客

#黑猩猩 #台北動物園 #地方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35歲阿嬤級的黑猩猩「莎莉」,10日下午攀著樹枝突破防線,爬進遊客參觀步道,嚇得民眾尖叫逃跑,莎莉看見獲報到場圍捕的保育員和獸醫,逛大街約莫20分鐘,就乖乖的自行回到展場內,所幸沒有對民眾攻擊。

黑猩猩「莎莉」昨攀著樹枝離開展區,爬到遊客參觀步道,嚇壞不少人(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民眾驚見驚惶竄逃

目擊民眾吳先生表示,一家人昨天下午1時40分左右,走到非洲動物區,突然有猩猩發出吼叫聲,他轉頭一瞧,竟然有一隻黑猩猩在遊客觀賞步道上,現場10多位大小朋友驚惶竄逃,黑猩猩一度緩慢追著人群,馬上有人大喊「不要跑!」黑猩猩才停止追逐,在步道上四處張望。

不久,保育員、獸醫獲報帶著手抄網和麻醉工具抵達現場,以口袋戰術圍住莎莉,並由警衛封閉道路,避免遊客闖入發生危險,約20分鐘後,莎莉自行攀爬展區外的竹林、仿岩回到棲地,園方隨即將9隻黑猩猩帶到室內活動場,對展場進行安全檢查。

闖過2道安全防線

園方副研究員吳怡欣表示,透過監視畫面,莎莉從戶外活動場攀著榕樹和桑樹的垂枝,跨越壕溝和通電圍籬2道安全防線,爬上圍牆離開展場到遊客參觀動線。她說,莎莉非常聰明,但離開熟悉環境也相當緊張,平時跟保育員感情不錯,卻很討厭獸醫,所以看見獸醫就知道要趕快回去,園方未使用麻醉方式,也因為莎莉是開園元老,自己摸索很快找到路回到展區。

看見獸醫乖乖回籠吳怡欣指出,一般圈養的黑猩猩可以活到40多歲,莎莉是園方在1987年購入,現在已經當阿嬤了,目前展場正進行安全檢查,待設施改善後才會讓黑猩猩回到戶外活動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