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

艾瑪登陸佛州 至少3死

#颶風 #艾瑪 #美國 #寰宇

記者蔡鵑如/綜合報導

被喻為大西洋史上最凶猛的怪獸級颶風艾瑪(Irma),在蹂躪與美國本土僅一海之隔的古巴後,暴風眼在台北時間10日晚間,挾著每小時208公里的強風,在佛羅里達州南端的西礁登陸,造成至少3人死亡。佛州已有超過56萬用戶斷電。由於艾瑪路徑比預期偏西,沿著佛州西岸一路北上,原本被認為將首當其衝的邁阿密和奧蘭多,因此逃過一劫。

颶風艾瑪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由於路徑較預期偏西,佛州南部大城邁阿密得免首當其衝,但當地仍颳起強風,在比斯坎灣的邁阿密河口,強風帶來的巨浪沖刷著海堤(美聯社)

艾瑪威力一日三變,它在肆虐古巴後減弱為3級颶風,但在吸飽溫暖水氣後,美國時間10日清晨2點又重新增強為4級。國家氣象局在艾瑪登陸前發布最後緊急警示,「請把它視同龍捲風來襲,為保命請立即、馬上行動,你應該已經找好掩護。」一位官員比喻,此時還留在佛州礁島群「形同自殺」。

艾瑪略為偏西,代表濱墨西哥灣的那不勒斯、邁爾斯堡、坦帕和聖彼德堡成為高危險地區,令州長史考特憂心忡忡。坦帕灣區有300萬居民,自1921年以來不曾遭強烈颶風侵襲。史考特9日警告,高達4.6公尺的巨浪足以吞噬民宅,倒灌的海水與暴潮,被視為艾瑪引發的最駭人威脅。

總統川普9日晚間發推文說,「艾瑪來了,天佑大家,」「這個颶風破壞力強大,我請求在颶風影響路線的民眾,留意政府的指引,」「海岸巡防隊、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和聯邦與州政府的勇士們,都已經準備好了。」

艾瑪9日稍早以195公里時速的暴風狂襲古巴,在超過9公尺高巨浪助威下,首都大哈瓦那地區成為一片汪洋,交通癱瘓,電力中斷,港市努埃維塔斯街道柔腸寸斷,到處滿布瓦礫,建築屋頂遭強風吹走。艾瑪迄今已在加勒比海造成25人死亡。但值得慶幸的是,原本路徑追隨艾瑪的另一個颶風荷西,已轉向北移,讓先前遭艾瑪摧殘的加勒比海各島如釋重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