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34

台積電3奈米計畫 可望根留台灣

#3奈米 #台積電 #投資 #理財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台積電南京12吋廠開始裝機,讓台積電也搶「中國製造」商機,但台積電投資重心仍集中台灣,除了12吋規模已近百萬片,是大陸的50倍外,未來配合政府全力協助解決3奈米所需的水、電、土地及環評,投資金額高達5,000億元的3奈米投資計畫,應會留在台灣。

台積電3奈米計畫可望根留台灣(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台積電目前28奈米全球市占近七成,產能擴充後,仍將維持高市占率。圖/維基百科

台積電強調,大陸只是台積電全球布局的一環,因中國客戶近年來占台積電營收占比快速成長,為就近服務客戶,才會選在南京設廠。

據了解,台積電規劃初期月投片量2萬片,以目前為大陸海思及聯發科等以中國大陸為重心的客戶,就能全數吃下。

不過,隨著手機和未來AI人工智慧和智能汽車等對先進製程需求迫切,未來中國大陸的IC設計公司,仍得仰賴台積電16奈米以下製程,這部分仍會集中在台灣生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