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17

張忠謀給繼承者留了一手好牌

#多空 #張忠謀 #台積電 #3奈米

記者張家瑋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布明年退休,他退休前拍板定案3奈米新廠落腳南科,讓台積電跨出近年最重要的一步。

魏哲家(左)將任總裁,劉德音(右)將任董事長。 記者陳正興/攝影魏哲家(左)將任總裁,劉德音(右)將任董事長。 記者陳正興/攝影

張忠謀昨天宣布於明年股東會後正式退休,且不接受任何形式頭銜,交棒給劉德音、魏哲家,接班問題獲妥善解決,市場予以肯定。

晶圓代工先進製程進入白熱化階段,台積電加緊在3奈米布局,但面臨台灣投資環境缺水、缺電、缺工、缺人才、缺土地的「五缺」困境,張忠謀親上火線與政府官員簡報或媒體喊話,才獲得政府部門正視並承諾解決,最終台積電3奈米確定落腳台灣,張忠謀在新接班人尚未上路前,預先排除路上障礙。

猛禽撫育小鷹,終有展翅離巢一天,如張忠謀所言,台積電最大挑戰不是市場而是競爭者,7奈米是台積與競爭對手重要戰役,面對南韓三星咄咄逼近,台積電的10奈米產品良率優於競爭對手,7奈米更進度超前,良率大勝三星,並且奪回高通等重要客戶訂單。

台積電與三星之間是比時間、比技術也比成本價格競爭力,在考量成本價格之下,還要能兼顧獲利數字,種種因素夾雜在內,兩家公司傾全力投入,晶圓教父精心規劃布局、穩紮穩打,7奈米目前已累積有30家客戶採用,於明年一推出就可獲得很高市占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