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

加泰隆尼亞「沒打算和西班牙痛苦分手」

#寰宇 #加泰隆尼亞 #獨立 #西班牙

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西班牙揚言「宣布獨立就中止自治權」

西班牙和加泰隆尼亞之間的複雜關係正朝向未知的方向發展: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說,沒打算和西班牙「痛苦」分手;馬德里的中央政府則放話,只要宣布獨立,就會依憲法中止加泰隆尼亞自治權。

西班牙和加泰隆尼亞之間的複雜關係正朝向未知的方向發展: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說,沒打算和西班牙「痛苦」分手;西國中央政府則放話,只要宣布獨立,就會依憲法中止該區自治權。美聯社

在獨立公投發生暴力事件造成近900人受傷後,普伊格蒙特表示,加泰隆尼亞尋求的不是充滿創傷的分手,他希望和馬德里當局達成新的共識。

加泰隆尼亞官員說,選民壓倒性支持脫離西班牙獨立;但馬德里警告,假如加泰隆尼亞議會宣布獨立,西班牙可動用憲法權力,中止這個富裕地區的自治權。暫時中止自治權後,可重新舉行選舉,目前議會由獨派占多數。

西班牙總理拉霍伊痛批,加泰隆尼亞公投是「嘲弄」民主,欺騙選民參與非法投票。

西國司法部長卡塔拉也警告,宣布獨立可能啟動西班牙憲法第155條,讓中央政府介入管理自治區。他說:「我們的責任是解決問題,我們也將這麼做,儘管採取若干舉措可能造成傷害。如果有人嘗試代表西班牙一部分領土宣布獨立,那是不行的,因為那超過他們的權限。」

在此同時,歐盟執行委員會將此一危機定義為西班牙「內政事務」,須以合乎憲法秩序的方式處理。

歐盟執委會發布聲明表示,「相信西班牙總理拉霍伊的領導階層能處理這個困難過程」,並敦促相關人士儘快從對抗走向對話。執委會發言人席納斯說,即使加泰隆尼亞是在合法的公投中通過獨立,也必須離開歐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