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62

想當台積電員工嗎?南科18廠動土 再添4000職缺

#多空 #台積電 #張忠謀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台積電(26)今日在南科舉行晶圓18廠第一期廠房動土典禮,董事長張忠謀親自主持。台積電這座5奈米製程的晶圓18廠一到三期廠房完工後將再為南科帶來4000個工作機會。

台積電南科18廠動土,張忠謀親自出席(圖/台南市政府)台積電南科18廠動土,張忠謀親自出席(台南市政府)

張忠謀表示,目前台積公司在南部科學園區已有超過1萬名員工,當晶圓十八廠一期、二期、三期廠房都進入量產時,總共會有1萬4,000位同仁在此地工作與生活。屆時,透過產業關聯效應為南部地區所創造的經濟產值與就業機會,將以倍數擴大延伸、繁榮地方。

台積電5奈米廠落腳南科,除了再創造4000個工作機會,員工住的需求也備受關注。資深媒體人陳東豪曾在電視節目指出,南科已把周邊地價、房價變成「小竹北」,新市整排的三樓透天、花園洋房開價3000萬元,多由高階主管買單clean。不僅房市,台積電的影響力,連同當地飯店業者也雨露均霑,保住住房率。

張忠謀說,台積電5奈米技術的整體投資初估約新台幣7,000億元,晶圓十八廠的總投資額則為新台幣5,000多億元。同時台積電公司晶圓十八廠代表了三個重要承諾:1.對未來持續成長的承諾;2.對技術繼續前進的承諾;3.對台灣的承諾。

晶圓十八廠基本資料:

●基地面積:42公頃。

●總樓板面積:95萬平方公尺。

●總潔淨室面積:超過16萬平方公尺(約25座標準足球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