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1

張忠謀讚曾繁城 台積電大功臣

#理財 #台積電 #曾繁城 #畢業 #功臣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24日獲頒清華大學電資、科管院雙學院名譽博士學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特別出席為老戰友道賀,指台積電發展初期,若沒有曾帶領團隊鞏固公司內部,他就無法在外放心發展市場,是台積電能有今日成就的主要功臣。

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左)24日獲頒清大雙學院名譽博士學位,會後大方向夫人陳韓(右)獻吻。(徐養齡攝)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左)24日獲頒清大雙學院名譽博士學位,會後大方向夫人陳韓(右)獻吻。(徐養齡攝)

回首攜手打下台積電江山的那段歲月,87歲的張忠謀與74歲曾繁城如今雖已白髮蒼蒼,但講起草創時期的一步一腳印,仍記憶猶深,曾繁城以「篳路藍縷,以啟山林」表達30年心路歷程,同時也感謝賢內助陳韓的扶持,頒獎儀式後還大方對陳韓獻吻,夫妻感情愈老愈甜蜜。

外傳可望接班的兩名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魏哲家,皆在台下仔細聆聽,張也不時提到兩人的努力,流露世代交替的情誼。張忠謀打趣說,台積電前後只有不到20位副總,比清大榮譽博士還難拿。

曾繁城個性低調,不愛鋪張,據悉他希望校方安排榮譽博士頒獎會場時,能盡量從簡處理,他致詞時更謙虛地將榮譽歸功給父親曾捷、1970、1980年代的政府,及當時領導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推手孫運璿、潘文淵、李國鼎、和張忠謀多年來對他的信任。

張忠謀說,F.C是他30年來最好的戰友,期間合作過2項重大決定,對台積電後續發展影響深遠,第一是在1999年IBM曾找台積電做技術授權,最後台積電決定不用,要自行開發技術,第二個決定是合併德碁與世大兩間晶圓代工廠,打下江山基底。

清大校長賀陳弘說,繼張忠謀於1999年獲頒清大名譽工學博士,曾繁城成為第2位授此殊榮的台積電人,但特別的是,曾一口氣拿下雙學院學位,是繼上銀集團董事長卓永財後的第2人,甚為難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