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08

誰是剪綵王?鄭文燦次數比朱立倫多1倍

#政策 #新奇 #剪綵 #開工 #朱立倫 #鄭文燦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被網友諷刺是剪綵王,根據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統計數據,六都剪綵王不是網友長期力拱的朱立倫,其實是桃園市長鄭文燦。

六都剪綵王其實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報系資料照)六都剪綵王其實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報系資料照)

羅智強成立「小報告智庫」,透過網路檢索統計數據,告訴大家網路上流傳已久的印象,很多不一定是正確的。羅智強指出,朱立倫長期在網路上被酸是可恥的剪綵王,但事實不是如此。

羅智強透過檢索2014年12月25日至2017年9月6日,網路上有關市長剪綵、揭牌、動土的新聞,六都市長中,桃園市長鄭文燦共有313次,是名符其實的六都剪綵王。

其次是台中市長林佳龍,206次。被誤稱為剪綵王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僅排名第三,173次,只有鄭文燦的一半左右。第四名是接任行政院長的前台南市長賴清德,170次,只比朱立倫少3次,再來是高雄市長陳菊的137次,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93次。

如果把剪綵、揭牌、動土分開來檢索,狹義的剪綵王也是鄭文燦,76次。揭牌王也是鄭文燦,122次。動土王還是鄭文燦,115次。羅智強說,鄭文燦簡直就是六都剪綵、揭牌、動土的三冠王。

朱立倫近三年來剪綵僅39次,在六都中倒數第2名。揭牌朱立倫有97次,排第2名,動土排第4名,37次。

相對於剪綵王,羅智強指出,柯文哲剪綵、揭牌、動土三項加起來,只有93次,居六都市長之末,可謂六都無綵王。

羅智強表示,以檢索數據來看,網路的印象,不一定是真相,就像朱立倫不是剪綵王,鄭文燦才是。小報告智庫是透過網路新聞檢索統計彙整,如果首長剪綵、揭牌、動土沒變成新聞,就無法統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