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6

新北眷村文化節 逛市集聽相聲

#政策 #新奇 #眷村 #朱立倫 #古蹟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眷村文化節昨天在三重區光興公園熱鬧開幕,有眷村百味市集、相聲、耆老說故事等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與民眾一起做眷村好料。他表示,往年都在三重一村舉辦文化節,今年眷村正進行歷史建築修復再利用工程,預計明年底完工,希望完整保留眷村文化。

新北眷村文化節昨天開幕,新北市長朱立倫(左)和眷村美食家王蓉蓉一同做好料。 記者魏翊庭/攝影新北眷村文化節昨天開幕,新北市長朱立倫(左)和眷村美食家王蓉蓉一同做好料。 記者魏翊庭/攝影

朱立倫說,新北眷村文化節持續一個月,從二○一○年舉辦至今,今年擴大在五股、土城和三重等地,共六處眷村都有活動。每個眷村長大的孩子,都是眷村大家庭的一分子,要透過活動凝聚眷村濃濃的人情味。

以往新北眷村文化節都在空軍三重一村舉辦,今年六月起封園整修,因此改在毗鄰三重一村的光興公園。朱立倫表示,三重一村是新北市保存最完整的空軍眷村,經國防部核定,是全國十三個眷村保存園區之一 。

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三重一村內有防砲陣地,深具時代意義及文化資產價值,斥資一億六千萬整修 ,希望找回隨眷村改建而逐漸淡化的眷村文化記憶,讓未曾經歷眷村風華的世代,感受昔日眷村風貌,並成為三重地區文化藝術據點。

林寬裕說,整修工程將針對眷村裡建物壁面突起、樹根竄出及屋頂漏水等安全之虞的部分做處理,但會依原貌修復;另因應未來活動或策展彈性使用,其中正義南路八十六巷二至八號的四戶,將打通為一戶使用。

林寬裕說,未來不排除參考高雄市推出「以住代護」,由入住者守護延續眷村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