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9

文化部:眷村文化保存 高雄市最好

#政策 #眷村 #文化部 #古蹟 #國防部 #鳳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全國眷村文化保存與發展政策論壇」昨、今兩天在陸海空三軍眷村齊備的高雄舉行,探討文化資產軍眷村修復活化政策。文化部文資局長施國隆強調,眷村文化保存一定要在地化。

「全國眷村文化保存與發展政策論壇」首場在高雄舉行。 記者徐如宜/攝影「全國眷村文化保存與發展政策論壇」首場在高雄舉行。 記者徐如宜/攝影

全國眷村文化保存與發展政策論壇由文化部指導,高雄市岡山眷村文化協會主辦,論壇參與採公開徵求公民方式,因報名踴躍,以預先設定的年齡層分布、性別比率、有無眷村經驗等3準則,直播公開抽籤選出。

國防部統計,全國軍眷村約有897處,眷改後被指定、登錄為文化資產,被保留未拆除的軍眷村共有30處,皆已騰空無人居住。因缺乏維護管理,日漸凋敝傾圮,造成衛生、公安等問題,引起各界關注。

出身鳳山的立委許智傑表示,在眷村文化保留政策上,專家學者、民間組織、地方政府常因思考角度不同,必須謀求平衡才有利眷村文化保存。

文化部文資局長施國隆稱讚高雄市是目前眷村文化保留做得最好的縣市,高雄大學創意設計與建築學系教授陳啟仁表示,高雄在黃埔新村與建業新村推動的「以住代護」,受到好評,是眷村文化保存過程的「保溫」作法,不過因為與申請者的合約內容有3年至5年不等的退場機制,民眾希望能形成更長遠的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