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9

湄洲媽「行宮」搭建 颱風靠邊閃

#新奇 #湄洲媽祖 #板橋 #泰利颱風 #工程 #媽祖

記者祁容玉、魏翊庭/新北報導

湄洲媽祖神蹟傳說多,暌違20年後,這次湄洲媽祖再度來台巡安,原本在板橋第二體育場搭建的「行宮」中,遇上泰利颱風,各界一度擔心會造成工程延宕,沒想到颱風從台灣南端一路北偏,最後對北台灣影響變小,五星級行宮終於得以順利搭建完成。

中國湄洲媽祖廟(圖/翻攝自Google Map)中國湄洲媽祖廟(圖/翻攝自Google Map)

信眾們說,前天慈惠宮一行人等出發前往湄洲祖廟迎請媽祖當天,行宮所在的板橋地區,空中出現彩虹,被視為湄洲媽祖的「吉兆」。湄洲祖廟也表示,湄洲媽祖今年7月下南洋到新加坡、馬來西亞,落地時也都出現彩虹,可見媽祖有感應。

湄洲祖廟人員還說,媽祖每駐駕一地,當地都會先下過一場大雨,洗淨街道,再讓媽祖起駕。

關於湄洲媽祖「天有異象」的傳說還不只這一樁,湄洲祖廟內有尊純金打造的黃金媽祖,2014年起被供奉在天后殿,神像開光當天,有攝影師在天后殿外,拍下形狀有如鳳凰的橘色彩雲,廟方認為是「鳳凰來儀」的好兆頭,照片至今還保留在天后殿內。

此外上海世博會時,福建館內一尊高3.23公尺、重達8噸漢白玉媽祖,造型比照湄洲祖廟內媽祖公園的媽祖石雕,世博會結束後,原訂請往北京供奉,但媽祖卻托夢給祖廟信徒,表達想回故鄉湄洲島意願。

漢白玉媽祖運回湄洲時還未開光,廟方原本沒有安排祭拜儀式,但廟方人員又再度受到媽祖托夢,要求廟方要安排祭拜,讓人嘖嘖稱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