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9

湄洲媽來板橋 郭台銘迎駕

#新奇 #湄洲媽祖 #板橋 #慈惠宮 #朱立倫 #郭台銘

記者施鴻基、祁容玉/新北報導

板橋慈惠宮昨天以古禮恭迎湄洲媽祖鑾駕,新北市長朱立倫、湄洲祖廟董事長林金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等人主祭,祈求媽祖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今天起展開17天的巡安遶境行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下)迎駕。 記者施鴻基/攝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下)迎駕。 記者施鴻基/攝影

郭台銘說,他近日要赴美國設廠,無法參加巡安行程,日後會到湄洲祖廟迎請媽祖赴美宣揚中華文化。他說,他與媽祖淵源深厚,一生獲媽祖庇佑逢凶化吉,今年正月初一到媽祖廟參拜,主委江清秀找他,讓他直覺是「媽祖有事交代」,所以欣然接受迎駕任務。他另致贈一尊媽祖銅像給新北市政府,由朱立倫代表接受。

郭台銘說,他本來要全程參加巡安行程,但美國要開始設廠,只能放棄;等到工廠設立後會回湄洲祖廟迎駕媽祖去美國坐鎮,讓中華文化傳遍全世界。

郭台銘年幼時曾與家人暫居板橋慈惠宮,廟埕是他的遊樂場,每年正月初一他都會帶家人到慈惠宮上香祈福。今年農曆3月媽祖誕辰,他專程到湄洲媽祖祖廟擲筊請示,獲得聖筊才促成這次來台巡安。

林金榜說,媽祖祭典於乾隆53年(1788年)和黃帝、孔子祭典並列為3大祭典,2009年世界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遺產,融合宋明清3代古禮,儀式莊嚴肅穆;古禮內容包括三獻大禮、三跪九叩及八佾舞。

湄洲媽祖在台駐駕巡安17天,今起到周五車隊巡迴北北基宮廟,周六徒步在板橋市區巡安,10月2日轉往台中、嘉義、雲林等地,10月9日返回湄洲。

20年前湄洲媽祖曾來台巡安,都在中、南部巡安、駐駕,這次首度在北部,媽祖神轎會裝上GPS衛星定位,民眾透過「湄洲媽祖GPS定位」網站可查詢媽祖即時動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