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38

多了汙水廠 鳳山新城住戶不滿

#地方 #鳳山 #汙水廠 #眷村 #水利局 #國防部

記者連冠寧/高雄報導

高市鳳山區眷村遷建昨起一連3天有1446戶進行鳳山新城交屋,現場部分居民針對新建汙水處理廠提出質疑,他們認為舊高縣府水利局曾提醒國防部,在民國100年會拉設公共汙水管至鳳山新城,為何國防部還執意要建汙水廠,增加房地總價成本。

鳳山新城居民昨天簽名連署,要疑國防部說清楚興建汙水處理廠動機(記者連冠寧/攝影)

國防部軍眷服務處營建科長陳志豐表示,設置汙水處理廠全因當年舊高縣政府要求,96年6月申請建照被要求須設置汙水下水道用戶排水設備,設計圖且得經審查才可開工,因而按照規定辦理。

他並說,開工兩年後,他們在98年接到舊高縣水利局通知,得知將在100年5月拉設汙水管線至鳳山新城。舊高縣府水利局並告知汙水處理廠沒有非設不可必要,但國防部基於確保建物使用執照可以如期完工,因此仍依照原計畫興建。

眷村二代自強聯盟理事主席李蜀渝昨天在交屋現場,呼籲大家共同連署要求國防部提出執意興建汙水處理廠相關說明。他表示,眷村爺爺、奶奶住新家,每人自備款依據坪數至少得付出百萬元以上,他質疑汙水廠1億多元工程費,是否是造成自備款不斷增加原因之一。

鳳山新城管委會副主委陳一龍說,國防部在興建汙水處理廠與舊高縣付水利局討論,他們事前皆不清楚。大家是在上月7日進行公設點交發現向國防部反映,希望能盡速給合理解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