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3

水交社眷村文化館 明年底發包興建

#地方 #文化局 #眷村 #國防部 #教育委員會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府早已成立「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但「水交社眷村文化館」卻毫無動靜。蔡淑惠、莊玉珠、林美燕、洪玉鳳等議員反映民意,26日召開記者會,催生「水交社眷村文化館」。市府文化局表示,因國防部眷村保存計畫迄今未正式核定,市府正進行規劃調查設計,預計明年底完成設計後再發包興建。
 
 
市議員洪玉鳳說,「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經市府核定在案多年,雖在國防部眷村改建計劃下,居民已搬離,但多年來因開發遲緩,外界一直質疑市府到底做或不做?
 
台南市水交社文化學會理事長姚蓬麟表示,幾年來,無論是水交社文化工作室或是學會,陸續舉辦許多活動,推動水交社的觀光。可惜學會成員力量微薄,甚至沒有導覽根據地,缺乏公部門的支持,僅靠幾本自費出版的書籍充當導覽手冊,相當辛苦。
 
市議員蔡淑惠說,「水交社文化學會」去年從「水交社文化工作室」轉型,秉持多年來愛鄉愛土情懷,集結更多地方仕紳,多方位介紹水交社,並深化水交社文化內涵,值得讚揚。建設水交社文化園區,固然需長時間的經營,如能充分運用和支持民間團體,更能事半功倍。
 
市府文化局表示,98年提送國防部眷村保存計畫,至今尚未核定,去年議會教育委員會前往會勘後,該局編列調查設計費,目前進行期中階段,預計明年底完成,總工程費7千8百萬元,中央補助3千4百萬元,市編四4千4百萬元支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